well.....
接下來的兩週艾琳即將再陷入無止境的工作與加班中....和時間賽跑的悲哀
趁工作還沒開始前先把這篇網誌完成好了。
雖然還是很氣前幾天晚上自己手賤把本來寫好的內容全部弄丟
還是再寫一次....就不信今天又會不見= =
----------------------------------------------------------------------------------------------------------------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這篇
寫關於cartier的LOVE系列"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的形象短片
看看時間   正剛好是一年前的此時的事了

今天會再寫同樣的主題是因為這陣子在無名小站上看到了cartier的廣告
除了某一天發現整個無名小站登入入口變成cartier的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的首頁之外
現在在無名也持續有一個情歌投票活動
是低      cartier在無名建立一個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artierlove
上面除了有去年就有的那12支小電影
還有其他cartier的相關訊息、照片等等
如果再連結至cartier的官網     還可以下載歌曲
今年cartier以同樣的theme     但不同的方式來傳遞LOVE系列的精神與意涵

這12隻小電影是和去年一樣低 (我在這裡也有記錄下我最喜歡哪幾部)
(但和今年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的互動模式設計XD )
讓我比較驚喜的是~cartier居然是會選在無名設立官方部落格並進行廣告
因為在我低刻板印象中   精品除了在各大時尚雜誌報紙廣告
在網路上的廣告   也多是在官方網站或各大入口網站進行廣告



當然啦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無名的帳號   即使自己沒有   身邊的朋友也一定有人有
即使自己不使用   當我們在網上搜尋各類資訊時(真的是各類大小事  包括美女圖)
無名的部落格必必榜上有名
更何況現在blog, buzz marketing 是如此盛行 (艾琳我在作企劃時也一定會納入考量說~)
說到這讓我想起克莉絲汀的論文XD


只是~~就我所知無名的絕大多數使用者是我們這種年齡層的人  (學生? 窮酸上班族?  哈哈)
(雖然無名已被小虎併購   不過廣告露出大多數是在無名的首頁)
而LOVE系列一個小小手環就10幾萬起跳... 這不是偶們看看就能買的溜   想買也買不起XD
(我的意思是說cartier的TA...和無名的主要user應該是有些差距的吧....)


不過想想
cartier LOVE已是如此經典與雋永     
他們主要在於傳遞LOVE系列的故事與性格
再現LOVE系列這個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的話題
激起大家對愛的重新思考與定義
進而將個人小愛化為大愛
cartier已連續好幾年將LOVE的部份所得定期捐贈給慈善機構
每年都還有一天名為LOVE Day的慈善party

天外飛來一筆.....
這系列始自嘻皮年代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其實它的個性是有點反骨的 哈哈XD
(每個品牌都是有不同的個性咩XD)



我看哪天如果我在無名上看到channel的廣告才會覺得超怪吧XD
一定會!  哈哈



想想其實也還好
現在各大精品品牌都也走向年輕化
除了保留大師經典外    無不加入年輕元素
無論是在設計或是其他上
寫到這讓我想起前陣子看到一篇報導
說channel no5 perfurm的最新全球代言人是"妙麗"   (沒錯 就是哈利波特裡的那個妙麗)
熊熊看到又是一陣怪XD
但想想其實也還好
從先前的妮可基嫚      到現在的綺拉奈特莉       接這是未來的妙麗
越來越年輕    妙麗18沒我也不知     哈哈
妮可基嫚呈現了高貴不可親氣質      綺拉奈特莉釋放出嬌俏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那妙麗是??
我還挺期待channel會把妙麗變成啥樣~!



----------------------------------------------------------------




說到這我就又想到LV的廣告
去年LV花大筆銀兩請來一堆大大大大人物來拍攝廣告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戈巴契夫耶   超酷的!
一系列的平面廣告演繹著"旅程"      還有一小部電視廣告     可是LV首次的電視廣告喔!
整個意象好美好美~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了
媚媚再貼在這與大家分享 ~ 一定要注意看那些英文旁白    
體會一下LV所要傳達的品牌核心價值 ─ 心靈、生命之旅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記得先將網誌的音樂關掉   這短片的音樂也很美)


What is a journey ?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最喜歡裡面形容journey是自我探索的旅程
還有提點起是人創造了旅程....還是旅程完整了人的思考

整部廣告中幾乎沒有出現任何有關於LV的字眼或是產品(也許有只是媚媚不知道 呵呵)
只有在最後結束時以浮光掠影方式透出經典格紋Monogram

前陣子我看到LV今年度的最新平面廣告(七月會正式刊登囉)   
我的媽     我實在是愛死了   第一眼看到就超愛的
(我不是說我超愛LV  畢竟這些名牌不是我所能負擔 媚媚是超喜歡廣告所呈現出來的感覺與意象) 
LV邀請法蘭西斯科波拉與他女兒蘇菲亞柯波拉共同拍攝    他們是很有名的父女檔導演喔
我不懂攝影技巧    
但我真的超喜歡這幅最新平面廣告的構圖、光線、與訊息
就是這個↓
   

我還找不到清晰版...因為廣告還沒正式刊登   大家先將就看
美不美!!!
非常印象派的風格   構圖 光線都好美好美
老爸坐在椅子上拿著劇本   女兒斜臥草地與老爸閒聊     感情很好
品牌意象走向親情      "父女情深"
這廣告的tagline是 
"Inside every story, ther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每個故事都蘊含著一段美麗的旅程"

很美吧    (我真希望未來我也可以想出那麼美又如此有蘊含的slogan或tagline)
持續延續去年的品牌核心價值 --- 心靈之旅


下面是簡單介紹 :

路易威登第五輯品牌核心價值平面廣告正式登場,由國際電影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法蘭西斯科波拉)與女兒Sofia Coppola (蘇菲亞柯波拉)一同亮相。柯波拉父女皆為奧斯卡最佳導演,Sofia Coppola以《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及《死亡日記》(Virgin Suicides)一鳴驚人,被譽為影壇新秀導演的代表人物。這輯由奧美廣告公司(Ogilvy & Mather) 構思的新廣告,延續國際名人演繹心靈之旅的意念,以嶄新角度演繹路易威登品牌賴以成功的旅遊文化精神。 

這輯平面廣告由蜚聲國際的人像攝影名家Annie Leibovitz操刀,地點為Francis Coppola執導新片的拍攝現場,位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畫面中坐著的Francis Coppola手執劇本,與躺在綠茵草地上的女兒閒聊,場面光線明亮柔和,隱約帶點印象派畫作筆觸,父女間溫馨交流的意念躍然而出;廣告標題為「Inside every story, there is a beautiful journey」(每個故事都蘊含著一段美麗的旅程),精簡道出柯波拉父女對人生的體會。

路易威登傳媒行銷高級副總裁Pietro Beccari表示:「這輯優美的影像清晰地表達出核心價值廣告的要旨,既呈現柯波拉父女親情及兩代之間對電影的熱愛,亦暗示了路易威登品牌工藝薪火相傳的精神。」

路易威登傳媒主管Antoine Arnault表示:「Annie Leibovitz的意念再次令人驚喜萬分,她以敏銳的攝影觸覺突顯了柯波拉父女的親情之餘,亦進一步拓展及提升了路易威登品牌傳遞訊息的深度。」

-----------------------------------------------

ㄜ.....
忽然發現....我好像離題了XD
這篇應該是要講cartier的才對呀....哈哈
唉唷anyway~
反正都是很美很棒的廣告!

天呀...寫到這我又想到一個我最近也滿欣賞的一個廣告....
奇美  "130%的奢華"
不過我沒時間寫哩 哈哈   
再寫就真的離題太多了XD
改天再說


艾琳very喜歡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這個訊息與品牌系列的核心價值
希望大家透過媚媚拙劣了文筆也能略略體會
哈哈!!


( 再天外飛來一筆
我其實還挺愛看廣告的說....又愛亂寫東西
曾經想過要進入廣告或大眾傳播行業
就因為自己愛看廣告....哈哈
stupid thinking)


行銷真的是個博大精深的學問
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創造出像cartier或LV如此經典的廣告意象或手法XD
(人生有夢最美    有時後築夢未必一定要踏實   
想想開心也很爽XD   哈哈)




---------------------------------------------------------

你能為愛堅持多遠?
艾琳我說: 無限!!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INFINIT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