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是我老弟要做Macaroon.....結果失敗要我這老姊解救他的 ~ 所以才會有這四不像的出現XD
所以咧,Macaroon失敗版是指我老弟 ~ 不是我XDDDD




話說
媚弟最近入手了一本專門教授如何製作Macaroon的食譜書,打算親手做那充滿愛心的Macaroon給他女友吃....(沒錯,是我弟)
媚弟以充滿信心的口氣跟我說他一定會做成功 ~ 因為食譜作法看起來很簡單
身為姐姐的我在聽到之後,絲毫不給媚弟一點鼓勵與正面力量....
而是嗤之以鼻一聲的跟他說.....你以為Macaroon一顆賣那~~~~麼貴是賣心酸的呀 = =|||
哀...看我這姐姐真是沒愛心XD

媚弟花了一些錢與時間準備了上好材料 (花了400多塊買了罐玫瑰果醬?!)
第一次試作後,很不幸因為蛋白打泡不徹底(我家沒有電動的只能徒手),加上我弟天兵
就醬子失敗了...還浪費了半罐昂貴的玫瑰果醬==||||
終於知道媚姊的聰明與伶俐了吧 ~ 原來真沒那麼簡單XD

然後我弟就把那昂貴的"糊"給丟了。


事後我知道後,就念他幹麻把那失敗的昂貴"糊"丟掉~~做不成Macaroon至少還可以做做其他東西阿..........
此時媚弟才恍然大悟.....「ㄟ....對齁!」 真不知我那博士老弟書都唸到哪了= =|||

看我多麼的勤儉持家!




原以為經過此次事件之後會讓我弟知難而退
沒想到
沒想到他那不服輸的精神決定再挑戰第二次.........(難怪他可以唸到博士吧= )

今天下午忽然接到老弟的電話...
弟:姐~你今天幾點會回家阿?
我:等等就回家啦,幹麻?
弟:我剛剛又做了一次Macaroon........結果還是失敗了.......那我把失敗的糊留下來給你喔,你要做嗎?不然我就把它丟囉。
我:&*^$%&^##$%&*&(&(*&^%!@

回到家後看到那糊,還真糊耶
雖然我不知道Macaroon到底該怎麼做,不過看食譜書寫的的確還不錯簡單,我想重點應該是在於打泡ㄅ~

好險這次我弟學乖了沒有再加入昂貴的玫瑰果醬半罐 (呼)

所以咧,我想....既然太糊,那就想辦法讓它變稠唄!
於是就把JJ送的Godiva可可粉拿出來 ~ 非常豪邁的一直加,想說醬子應該就變成黏稠的團了吧!
沒想到,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有變稠沒錯啦,但很明顯的他永遠不可能變成食譜書裡面那般的"超緊實麵糊"

所以我當初打算的可可口味Mcaroon宣告失敗XD

接下來咧,想說那乾脆做餅乾好了....
然後就開始亂加麵粉了XD
因為媚弟用的"糊"實在太多糖了 (請自己google Macaroon作法就會知道了)
所以我也不敢再加奶油> <

雖然加入麵粉有再變稠,但好像也沒法變"團" (哎呀 我也是菜鳥咩XD)
在我不想加太多麵粉的莫名奇妙堅持之下
也就只好放棄做可可餅乾....

乾脆,做成蛋糕好了~~

於是拿出以前買的蛋糕用鋁箔杯來開始填裝

應該看的出來它有點稠但又不會太稠......

媚家只有家庭版那種超迷你烤箱,就是那種只能設定時間的那種
所以最後最重點的"烤"也是一大挑戰..... (btw, 我個人覺得做Macaroon ~ 烤箱與火侯溫度應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吧)
在先預熱之後,把這些糊放進去,只好很隨性的隨便設個7分鐘,想說在隨時看著辦

沒想到~~~烤起來的成品讓人出乎意料ㄟ!哈哈哈哈

看起來很美味吧XDDDDDDDDDDD 



看起來很像溶岩蛋糕吧XD
此時不禁佩服自己的天才阿~~~~

至於口感咧,先說!媚媽跟媚弟都說好吃喔~所以我不是老楊XD

外面就是有點酥拉,至於裡面....因為我有加麵粉,所以裡面就像麵包那種感覺,不會硬
本來以為會有很香濃的可可味,可是我真不知道媚弟之前到底加了多少的杏仁粉.....
杏仁味整個活生生的把可可味壓過 = =
沒有難吃啦,只是期待中的可可味沒有非常明顯...

基本上,我覺得熱熱吃應該算是不錯的^^
烤好的9個一下就只剩下4個了~看起來銷路應該是不錯啦~哈哈

然後JJ無懼他的胃不好~~直接跟我order說留兩個給他XD

JJ好捧場喔

這次和媚弟的誤打誤撞胡亂做應該算是成功吧XD 歐耶
反正怎樣都能吃嘛~哈哈

(不知道我弟會不會再挑戰第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