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時候
我的記憶可以說幾乎是空白
呵呵
我一直覺得我的大腦開發的很慢...
所以
國小前的記憶都是稀稀疏疏的

我還記得什麼呢
我來想想

幼稚園
我只記得我是綠豆組的
園長的樣子
還有那時我似乎怪自閉的  不太講話

國小1.2年級
我記得我的好朋友~~棉棉跟瑩伊
還有一些些對話

3.4年級
........
我忽然想不到

5.6年級
我記得一個我喜歡的男生
因為他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我們曾經遇見

還有什麼是我記得的呢~
我可能還需要再努力的想一想八

不過今天
在永康街
在義美的店門前
我竟然看到了一個在我小時後印象相當相當深刻的東西~~
雞蛋糕 !

這個 東西真的在我的小時候留下相當相當深刻的印象
真的很神奇
在10幾年後的今天居然又讓我看到了

在我的印象中
賣雞蛋糕的是個叔叔
總是戴個帽子   穿著一件背心
他不會說話
所以我們都是比著手語跟他說  我們要買多少錢
好像20元可以買10個
以前只要下課有經過媽媽都會買給我跟弟弟
久而久之
他也就會多給我們幾個  也許11個 也許12.3個
我跟弟弟就會很開心

他的生意很好喔
因為很好吃^^
我們小朋友都很愛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雞蛋糕叔叔就不見了
就不再出現在義美門口做雞蛋糕賣
害我那時失望了很久

久了       我也就忘記了

一直到今天~
匆忙忙要趕去坐公車
同樣經過義美的門口
忽然發現一個很熟悉的味道
跟一台很熟悉的推車
還有一個很熟悉的人

原來是雞蛋糕叔叔阿!!
好神奇喔
他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出現在這兒了
喔!
現在應該不能叫他叔叔了
應該叫雞蛋糕阿伯了
他仍然是帶著一頂帽子   穿著一件背心  一樣的笑容
跟我記憶中的樣子還是一模一樣
只是臉上的皺紋多了幾條

不知道雞蛋糕阿伯這10幾年都在幹麻~
還是在賣雞蛋糕媽?
還是已經在家含飴弄孫了呢?

為什麼現在又忽然出現重操舊業呢?
因為經濟上的需要媽...還是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呢?
會不會覺得我想太多了~~
呵呵
可是在那時
這些問號真的一直從我的空空大腦中冒出來
很想問 可是又問不出來
當然我想跟他說"我是吃你的雞蛋糕長大的喔"
雞蛋糕阿伯應該會很開心八~~呵呵
當然我都沒有問出口
我只是默默的跟他買了一包
回味

不知道雞蛋糕阿伯以後還會不會繼續出現
希望雞蛋糕阿伯這10幾年都過的很好
只是因為閒著沒事做才出來再賣雞蛋糕的
不然我總是覺得讓上了年紀的人出來工作是不應該的事
尤其這幾天天氣又變冷了
一直站在那
很累耶
就像那些在火車站賣口香糖的伯伯婆婆
他們總是杵著柺杖不然就是坐在地上
一個一個的跟路人兜售口香糖
風雨無阻
但路人  也是
風雨無阻  勇往直前的     衝
我很少看到停下腳步買的人
當然阿   我也不會是每次經過都買的..
但我盡量
因為每次看到他們這樣我都會覺得好可憐
這麼老了..
明明就是應該在家坐著看電視或跟孫子玩的呀
怎麼會是在這裡吹風打雨呢

所以  希望雞蛋糕阿伯不是這樣的
希望你只是因為要打發時間而已的^^
就像我高中的校車阿伯們
幾乎都是只想打發時間  認識認識我們這些臭小孩的

很開心拉
今天竟然讓我意外的發現小時候的記憶
呵呵
真的很開心耶

果然是容易滿足的我

希望雞蛋糕阿伯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