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懶XD 香港行都已經結束近2個月..我才開始第一篇遊記XD)
寫的同時又讓自己玩了一次香港


《Day 1,9/25 Fri》
港龍航空8:00班機前進HK  搭乘機場快線然後換接駁巴士前進百樂酒店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逛逛&覓食 PRET三明治輕食午餐  IFC agnis b旗艦店逛逛&下午茶 半山手扶梯 蘭芳園喝絲襪奶茶 泰昌餅家瞧瞧 SOHO區 走走石版街 逛COACH旗艦店(聽說是全球最大) H&M  逛荷李活道  & 皇后大道等周邊商店 回飯店check in  星光大道  幻彩永香江燈光秀 油麻地廟街夜市逛逛 吃路邊煲仔販  金太郎便宜壽司 回飯店休息。 


出發前的一晚和哈尼在睡覺前做了最後一次的行李總檢查
我們兩個沒有太多東西要帶 ~ 於是就通通塞在我的一卡小紅(只帶一卡小行李可以克制自己不要瘋狂亂買XD)
然後我們就帶著興奮的心情睡去哩 !

早上4點半就早早起床刷牙洗臉,開車車前進機場,7點多的飛機。
老實說我沒啥睡飽= = 但拿到機票後精神就都來了XD
話說我家JJ竟然給我鬧了個大笑話...沒算好自己的出境時間,結果慢了一天被莫名奇妙罰了2000元,還蒐集到一枚超大的海關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記得7月8月是大月ㄛ,各有31天 = =


↓ 機場內隨處亂照,這次從凱蒂喵登機門登機耶!真是開心XD



↓ 這次坐港龍,不知為啥椅子的毛毛刺的我的大腿很不酥湖><只好把毯子墊在屁股下面~好險飛香港只要1.5小時。
每次坐飛機一定會照雲XD因為覺得它綿綿看起來就很酥湖(跟椅子差很多= = )~然後就很想躺在上面~但經我的一位機長朋友無奈的說明之後....
才知道其實雲是他們開飛機時最要閃躲的東西....哈哈!所以雲看起來很溫~但和其實威力強大。


↓ 早上9點多抵達香港囉!好開心!要開始我們的香港行哩!
此時的我正在等待JJ出來 (誰叫他護照上面被蓋了一個超大的章= =都是60天惹的禍)

↓然後我們就去拿我們的快線票囉,搭快線到九龍站然後再搭免費接駁巴士K3到我們下塌的百樂酒店check in!


↓ 因為我們11點就到酒店了,還沒法馬上check in,於是就先放行李馬上準備開始這次的香港行程囉!出發前我就說想要去中環的IFC裡面的agnes b逛逛喝下午茶XD於是IFC就成為我們香港行的第一站!我們先從尖沙嘴站坐到中環站,接著看地圖找路,也問問行人...但我們好像問錯人問到一個似乎不是本地人的先生,他跟我們說~"李就一及集集走"~~。我們就乖乖集集走~越走越奇怪只好再問人~但最後還是靠自己的方向感(明明就是JJ的方向感XD)終於走到ICF!
其實沒很遠!但IFC真的好大喔!此時還是上班時間,看到好多上班族和外國人~各各都幹練無比的fu呀。

在IFC裡面小小繞了一下,隨意找了三明治輕食當午餐,然就開始逛啦!
↓ IFC實在太大了...我們在裡面為了找agnes b還迷了路XD 哈哈哈哈
這裡的agnes b是全球旗艦店,有旅遊、服飾、飾品配件、餐廳、甜點、花店等等等,全部都有集結在這兒,自成一個大天地~非常的明亮也很法國^^


它的咖啡甜點其實沒有很貴耶!於是媚媚就點了一杯拿鐵和一塊小蛋糕~自以為很愜意的硬要擠出一點時間悠哉悠哉喝下午茶XD ㄎㄎ
他們的巧克力店,店員還會很好心的給我們試吃喔!她們的巧克力不便宜..一小顆就要16塊港幣,差不多6.70元台幣!我們每經過一次看巧克力他們就會拿出一顆給我們試吃!真是太棒啦~我們前前後後總共吃了8顆耶!賺很大XD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此時剛好比較沒有人~所以他們才能那麼貼心~哈哈。anyway ~ 賺到了XD
↓ 咖啡店、巧克力店、花店、SPA?(好像是~忘了XD)

↓ 我在悠哉耍愜意自以為坐在香榭里榭大道喝咖啡XD 
JJ則是研究地圖(哈尼是我的人肉衛星導航),然後還要提醒我說我們沒法悠哉悠哉喝...因為還有行程要趕XD 哈哈



↓ 我覺得IFC 裡面很漂亮,還可以眺望港口! 

 
↑ 風真的超大的= = 
在快速喝完下午茶後,我們逛了逛這一區,agnes b在香港好像有比台灣便宜,但阿媚我很理智~沒有殺下去~哈哈!有興趣的朋友應該是可以在這裡挖到寶喔!
然後我們又逛到隔壁的高檔Lane Crawford百貨,裡面很多名牌 & 國際知名設計師的產品,東西都超超超好看了XD我看到好多鞋子&包包都好美!可是價格很不美><所以還是純欣賞就好...但這裡的東西真的都很美耶!哈哈XD
對了,今天很有試吃緣~在經過club Monaca時又剛好遇到他們在做免費的cup cake試吃XD 於是又拿了兩個~ㄎㄎ
媚媚也逛了ZARA !哀~誰叫台灣都沒有= = 不過沒有看到喜歡的...所以就沒下手拉,你們看我還是很理智的XD



↓ 快速逛完IFC後,我們徒步前往下一站 ─ 蘭桂坊週邊!從地圖看起來好像中環離半山手扶梯不近,但不要忘了~香港很小..哈哈,所以走一下就到手扶梯哩!搭到上面後就開始逛啦!首先先去尋找觀光客必吃的「蘭芳園」~就在結志街近擺花街&閣麟街那,雖然很小一間但很好找!


↓ 進去之後,馬上先點了個他們的超級招牌絲襪奶茶,看到菜單中好多都好像試....可是剛剛已經吃完輕食午餐又喝完下午茶...實在是沒有位子再塞其他食物> <
正在苦惱時,熱情的店員瞬間出現,推薦我們點他們的西多士,說台灣來的都會點這吃!哈哈太好笑了XD就醬我們就點西多士了~吃完結論是都還不賴啦,不過老實說我不太知道跟其他間到底差在哪兒XD 哈哈~但既然身為異鄉的觀光客,就要盡到觀光客的使命:瘋狂拍照 & 嚐盡觀光客必嚐之東西XD
本來是還要再點個他們的超級招牌「出前一丁撈丁」的...但真的因為肚子快炸了...只好放棄。一直到我們要離開香港時JJ還是非常念念不忘想嚐嚐這裡的撈丁~如果有任何朋友要去香港的,請幫我們嚐嚐~再跟我們說好不好吃XD 哈哈


↓ 吃飽後,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也是非常有名的泰昌餅店,他們的蛋塔最有名!
本來是想買一個來嚐嚐的,但同樣...真的是肚子要炸開了,於是作罷,此時店裡也是很多人在排隊喔,我們還剛好遇到節目來這裡做訪問,那他應該真的不錯吃。不過它的蛋塔就是ㄧ般的蛋塔,不是葡式蛋塔...所以沒有吃到並沒有很失望XD  我和JJ還是愛澳門的葡式蛋塔XD 接著我們逛逛SOHO區,這裡非常多中西美食,很多很有名的餐廳!


↓ 走走石版街,真的還滿有趣的 ~ 一片一片。然後就開始逛逛周邊啦,這裡也有很多有名的餐廳,像翠華&鏞記。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我們就看到一間好可愛感覺很溫馨的coffee shop,要說他是咖啡店好像也不是...他是很歐洲的風格,賣很多各巧克力&馬卡龍~真的好可愛XD 也有很多賣衣服的店。


↓ 逛著逛著也逛到皇后大道,這裡很多名牌的旗艦店,像這間coach說是全球(還是全亞洲?)最大,可是裡面明明就沒很多產品= = 當然也逛了逛台灣沒有H&M,其實我是沒有特別喜歡H&M拉~在美國也逛了幾次,大多數都是空手而歸~因為它裡面便宜的都不好看~好看的要是不便宜XD哈哈!不過飾品倒是很便宜喔,樣式也很多,推薦!我香港行最後一天逛H&M 時是有敗一條高腰裙拉~好口愛XD哈哈,但價格就沒有很便宜就是了~~ㄏㄏ 。另外今天逛到cotton in (澳洲品牌)剛好正在瘋狂打折,我在裡面敗了一條裙子~打完才200元(還是更便宜我忘記了XD)!第2天就馬上穿了~ 嘻




時光飛逝,此時已經晚上快接近6點哩!於是我們準備打道回飯店去,回去check in順便休息一下~ 一整個下午都在走路,來香港真的要穿一雙好走的鞋喔各位!
↓ 我覺得房間還算不錯,果然沒有說小到很心酸XD(聽說香港很多酒店或飯店房間都超小的~),也很舒適,於是我們在房間裡稍作休息,7點多就又再出發!我們要去星光大道看看8點的燈光秀囉!


我們選擇從酒店慢慢散步到星光大道那,邊走邊逛,沿路經過很多知名的景點,像新港中心呀、半島酒店呀等等我忘記了XD中途我們也有問路人說怎麼走最快,那位路人很好心也很熱心,講了很多~但最後總結也是:"李就一及集集走啦"~。於是我們再一次的乖乖集集走~但好像是在繞遠路XD哈哈


↓ 我們明明是要跟後面的半島酒店照的...但白目路人在趕時間就給我們隨便一按= =  偏偏那邊沒啥路人= = 只好作罷繼續往星光大道走

↓ 到囉!現在這樣看就不錯美哩!很多人也已經卡位等著看燈光秀了。


↓ 星光大道整個沿路都有很多攝影師在幫觀光客拍照,用他們的專業照相機照,再用雷彩印出來。他們的開價都很不便宜~在8點開始前我們就隨意逛,每間都問問價錢看他們願意給我們多少XD哈尼很厲害,最後跟他們殺到兩張最大張的50元港幣,差不多200元兩大張XD 也忘記是從哪時開始...我們到一個地方如果有拍照紀念的~如果沒有貴到很令人靠腰,看起來也ok的話,哈尼都會買下來給我做紀念*^_^*~ㄏㄏ,從好久以前在美國中世紀古堡show,到夏威夷,到這次的香港XD 嘻嘻
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來到這裡可以嘗試看看去瘋狂殺價XD畢竟用專業的相機照出來是真的不錯美啦!機會難得囉,當然如果自己就是帶專業相機的就可以省下這筆錢了!


↓ 老實說我總覺得這次的燈光秀比我上次看的還遜= = 有很弱的感覺XD 所以其實大家可以去那看一下下照照像就可以閃人了XD不必全程看完啦,會很無聊XD
不過我們這次是沒有上太平山看夜景啦,說不定在山上看又有不同的fu,我們這次因為打算去做昂平纜車,所以就不坐山頂纜車上山哩,不過聽說那山頂纜車還不錯斜(哈哈)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但如果天氣不佳就甭上山哩,看到的會是一片霧濛濛然後天氣又會很冷。





大概看了一下燈光show之後,我們逛逛周邊逛逛星光大道,9點多時我們前進油麻地,要去逛逛廟街夜市!
↓ 廟街夜市又稱為「男人街」(就像旺角有女人街拉),因為這裡是晚上才有,想說現在才9點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就搭地鐵去啦,很快一下就到哩。
這裡就跟台灣的華西街夜市很像,但賣的東西品質看起來又比台灣夜市賣的low一點XD~短短的一條街,我們在這裡臨時買了一個插座轉換器,我們進飯店正打算充相機電池時才發現怎麼香港飯店的插座長相很奇怪(哈哈)。很便宜~一個才6塊港幣,臨時買應應急,要去香港玩的朋友也要記得注意一下喔!(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全香港都是醬的插座啦~不過我們住的百樂酒店是囉!請看下圖)
路邊很多路邊攤、大排檔可以吃,我們選了一間吃吃煲仔飯,其實媚媚我在吃之前不知道煲仔飯到底是啥XD 於是我們點了滑雞排骨煲仔飯
原來它是一盅像瓦鍋的碗,感覺像用悶的,上面淋上我們點的主菜─滑雞排骨,最後再淋上他們的醬汁,打開鍋蓋時一陣香味XD不知道是不是煲仔飯都是醬,我們點的裡面就只有飯&雞肉&薑絲,沒有其他配菜,不過醬汁還滿讚滴,下面也有點脆脆的鍋巴~ㄏㄏ不錯唷!


↓ 廟街逛完吃完後~我們逛逛附近的街道,因為時間已經晚哩,大部分的店家都差不多準備關門了,我們經過了一間壽司店,看起來超便宜的(因為時間晚了),裡面好多人在吃!我家JJ經不起壽司的誘惑~於是我們就進去點一點兒試試,我們叫了一份烤魚尾巴+烤鮭魚,醬子好像是有優惠,但我忘記多少錢了~這兩樣還不賴,不過後來再叫的一小份鮭魚握壽司就no good了XD踩到地雷~哈哈


↓ 吃飽後時間也晚哩(都快11點哩),該回去酒店囉,百樂酒店周邊也很多可以逛的,我們就慢慢散步回去,結束我們的香港之旅第一天n_n。






看照片說故事,更多Day 1 照片看這邊
延伸: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序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2-1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2-2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3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篇沒啥內容的遊記~哈哈XD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