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到底個性是「相似」好還是「互補」好?
前幾天無意看到的一篇文章。

有人選擇相似,因為有相似的想法、相似的興趣價值觀等等,相處起來格外輕鬆與契合
也有人選擇互補,因為彼此補足了彼此所缺少的那一塊,豐富了對方

在好久好久的以前我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不過當時並無太多的感受,也說不出哪個比較好
在好久好久的以後又看見這個問題,或許真的是老了長大了(唉= =),現在也有那麼一點點的心得。

曾經想過相似好,因為彼此的個性相近,相處起來無需太多的磨合。
但,如果兩個人都是火爆倔強個性...萬一吵架怎麼辦?!   如果兩個人都是愛玩沒定性...是不是很容易就無疾而終?! 

互補,他的優點正是你的缺點,他能容忍你的任性與倔強,也能讓你見識到不同的自己,豐富你的世界。
但,如果兩個人永遠都是一個動一個靜,靜的那個永遠不說出自己的想法,那這段感情也永遠不會成長。如果其中兩人總是一個天一個地,是不是永遠都不會有交集?!


如果可以,有沒有一種可能,既相似又互補?   當然有!JJ說
我說,會不會太難太貪心?!

後來我想想,原來是我頭腦太簡單XD
長久的情侶,他們必有相似之處也有互補之處

彼此間擁有相似的價值觀、相似的想法、相似的嗜好、相似的興趣、相似的話題,才不會相對無言   無力溝通
我想,這是兩人感情的基石。

而互補的個性,把對方缺少的地方補足了   就像一個缺了角的圓找到了迷失已久的那一塊
他的優點正是你尋找已久並吸引你的,讓你補足了自己的缺點
這是兩人感情的必備養份,沒有它,即使再堅厚的基石也會有碎裂的一天。

我相信,興趣、嗜好、想法、話題、價值觀可以培養
但,個性,卻是與生俱來,難以撼動

如果非要我選一個,我喜歡互補給我的感覺。

這也讓我想起經濟學中對於「互補」的定義.......
就像咖啡和糖,針與線,CD與CD Player,訂書機與訂書針,手機與門號,汽車與汽油,麵包與麵粉....等等
如果沒了其中一方,另一方也無法存活,他們彼此缺一不可,互依互存*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是對方不可缺少的那一半。


==================================

不過,我想最終最終
還是這份愛所能發揮的力量吧

愛讓我們包容對方的不可愛
讓我們成長學習
讓我們懂得設身處地

更讓我們學會珍惜

相似還是互補,似乎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power of Love
Love Always Conquers All.




你還記得,最初他吸引你的是什麼嗎?
我記得:)






千言萬語的歌頌    是幸福
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   是奢華的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可愛     是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   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    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 是奢華的幸福

100朵玫瑰在你腳邊    是幸福
1 朵玫瑰在你手中綻放 是奢華的幸福

有人在身邊疼愛   是幸福
有人在遠方等待 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起飛 是幸福
為了所愛而降落 是奢華的幸福

緊握雙手    是幸福
張開雙臂    是奢華的幸福

在旅行中找到方向   是幸福
在迷途中發現精彩   是奢華的幸福


(↑奇美130%廣色域廣告文案,我真的非常之喜愛!)


=========================================
註:經濟學中的互補定義 - 必須兩樣(以上)物品搭配在一起才能產生意義的財貨。
好比訂書機與訂書針,假如訂書針的產量銳減,其價格將會上漲,進而造成訂書機的需求量降低,訂書機的價格也會隨之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