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開心的回憶!


12/8
【補充】下方古文實例運用:知媚莫若J

照貫例JJ先生的開車上班時間也是媚媚的電話時間,就在媚媚和JJ先生雞雞歪歪一堆廢話之後...
J: 好了我要進公司囉...
M: (沒講夠貌) 喔....好啦
M: 那你等下那個完之後要那個喔..
J: 好~~!
M: 哇! 你怎麼知道我在說啥?!
J: 當然,我那麼了解你! 
M:那你說我剛是說啥?!
J: 就是blahblahblah
M: 哇~~~真的耶!! 果然是"知媚莫若J"呀

註:話說第一個「那個」指的是「下班後」,第二個「那個」則是指「打給媚媚」,所以「那你等下那個完之後要那個喔」 媚媚想表達的是「那你等下下班後要打給媚媚喔」。實在是太厲害了JJ先生!相信這個例子可以讓你對於這句古文有瞬間融會貫通的作用!嘿嘿

------------------------------------------------------------------------------------------------------------------
12/7 
"知子莫若母":表示再也沒有人比母親更了解小孩了。
但正統上應為:"知子莫若父"
【釋】能了解、深知兒子的,莫過於他的父親。
【出處】管子˙大匡: 知子莫若父,知臣莫若軍。
                三國演義˙第二十八回:此子果然不肖,適纏老翁所言,真知子莫若父也。

驚聞JJ先生未聞此語,媚媚特此說釋,盼JJ先生能深暸其意。

引申:知媚莫若J or 知J莫若媚。

--------------------------------------------------------------------
12/4  
J: 你知道嗎...
M: 恩?
J: 我剛剛在洗澡時很認真的想了一個問題...
M: 啥問題?
J: 就是,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如果我沒有你的話,我會怎樣..
M: 結果咧?
J: 結果我就不敢想下去了
J:所以你看你對我真的很重要!!
M: ㄎㄎㄎㄎ


然後,今天晚上是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Kylie Minogue第一次來台灣開演唱
媚媚我真的真的超級想去看的,真的超喜歡她的!可是偏偏找不到人一起去...門票也好貴喔 ::>_<::
其實媚媚從來沒有看過演唱會,然後Kylie的演唱會其實我看過好多場(當然是看DVD拉= =)
每次都下定決心說總有一天一定要看現場一次! 結果現在難得她來台灣開唱..偏偏我因為某些原因在顧慮
一直到晚上下班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就乾脆直接一個人衝去看...誰叫最近真的壓力實在太大太悶
如果JJ先生在身邊就好...他一定會陪我去看...即使他說他根本不認識Kylie Minogue...
JJ跟我說門票是真的不便宜,然後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Kylie再開演唱會時再帶我飛去看
M: 可是醬子要花的錢更多捏...機票住宿門票吃飯...
J: 沒關係! 值得!
M: 那我要記下來喔~嘿嘿
J: 沒問題你記呀!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放棄今晚一人衝演唱會的念頭了
然後開始安慰自己...反正聽說今天台灣場的門票好像都比其他國家的貴,阿表演好像還有少兩段..
媚媚以後要去看原汁原味的!! 嘻嘻
那Kylie要一直唱下去喔!! 嘻嘻   她真的超性感的!!
我比較愛她,對Madonna反而沒啥大興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