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我了!好不容易全部打完沒想到無名竟然當機= = 機車咧
後半部的文章就醬不見了..嗚..只好把day 2分兩篇~打好久ㄟ(怒)


本來要吃鳳城酒家早茶卻搞錯開門時間XD ► 東涌站麵包早餐 ► 昂坪360覽車新體驗 ► 昂坪市集 ► 天壇大佛 ► 東會城outlet ► 東會城美食街午餐 ► 旺角逛女人街 ► 回尖沙嘴吃澳門茶餐廳 ► 杏花樓甜品 ► 逛尖沙嘴周邊,加連威老道 ► 豐記雞蛋仔 ► 再次來到中環蘭桂坊逛街、看看夜晚的樣子 ► 翠華餐廳吃豬扒包上廁所 ► 回飯店休息。 


經過前一天充實的行程之後,前晚睡飽飽很蘇湖,今天一大早8點多就醒了(到底是我自己醒還是JJ把我挖醒已不可考XD),整理一下,Day 2 準備開始!
話說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吃飲茶咧,更何況媚媚我很喜歡吃飲茶XD 在台灣出發前就找了不少飲茶餐聽的資訊,打算趁這趟來吃吃道地口味!
通常吃早茶&下午茶又會比正餐時間便宜不少,所以就硬盧哈尼帶我一大早就去吃飲茶XD  因為酒店在尖沙嘴這兒,於是選了在尖沙嘴有分店,剛好分店也離百樂酒店不遠的「鳳城酒家」做為香港行第二天的完美開始。我們倆就邊散步邊找鳳城去!

尖沙嘴的鳳城酒家是在麼地道那的帝國中心裡面,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太到,但正所謂路長在嘴巴上,不知為啥~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好少,於是我們只好隨便抓個問問。我們八成很幸運~又問到一個好像不很熟的路人,再一次的告訴我們:李就一及集集走啦(請自行模仿港仔講話)。這是我們這兩天來聽到第3個人叫我們集集走啦!港仔都愛叫我們集集走....= =
當然,最後我們倆靠著「JJ人肉衛星導航」找到了尖沙嘴的鳳城酒家!可是......蠢蛋阿媚功課沒做完全= = ..........走到門口才發現..................這裡.....沒●有●早●茶.....................
↓ 早上的百樂酒店 & 沒有早茶的鳳城(泣),但請仔細看下午茶好便宜!

鳳城酒家- 尖沙嘴店:尖沙嘴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1樓128號鋪



好八,吃早茶的願望看來今天是沒法實現了,直接前進去下一個行程吧 ─ 昂坪360覽車 & 東薈城outlet
昂坪纜車&東薈城outlet離機場很近,其實可以把它們排在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站,不過媚媚想去坐坐那纜車~哈哈!所以就排在今天上午啦,反正做地鐵速度很快一下就到了,今天可以悠哉悠哉坐纜車逛outlet XD。
(P.S.香港果然是個效率十足的國家XD什麼都好快,手扶梯好快、講話好快、吃東西好快、地鐵開更快!害人家回來台灣後熊熊無法適應台北捷運的"龜速"~哈)
 ↓ 一大早空無一人的地鐵站,真的好空!連服務台也沒人在服務?!大家果然早上都還在睡。



轉了幾次車,很快的東湧站到哩!一出站的感覺很不一樣,這裡空曠多了,沒有很擁擠的感覺。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東薈城outlet,本來想說進去裡面覓個食的,但因為時間還很早也還沒開門~只好轉向地鐵站裡的小小麵包店買個麵包先吃吃,然後就準備坐纜車去囉!!


↓ 纜車的票價成人來回是HK$107,標準車廂。他們還有水晶車廂~也可以包一整個車廂~!也有結合其他活動的套票可以選購。



↓ 買好票後就準備搭車啦!因為現在才差不多早上9點半,還很早所以很少人在搭,我們就很lucky的搭上我們倆的專屬纜車啦XD沒錯!就我們倆自己一台唷~ㄎㄎ。是的,從下面的幾張圖可以看到....我實在是俗辣一個XD在出發前一直自以為這個昂坪纜車應該就跟台灣喵覽差不多,不會高到哪去、恐怖到哪去‧‧‧殊不知‧‧‧在一坐上去開始約30秒後,我就開始後悔了= = ,我的媽呀,我的下面就是海水啦!(此時不得不承認我有一定程度的懼高症&懅海水症...雖然我喜歡海邊,但僅限於喜歡我踩的到地&風平浪靜的海邊XD)


↓ 臉部表情有趨於僵硬的趨勢,手也不自覺的死抓著欄杆不放XD  在坐纜車的這30分鐘裡,我的手心真的有29分鐘都是呈現冒汗狀態XD我的相機都要被我用濕了(乾笑),所以只好一直亂照相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哈哈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臭俗辣了XD) 
(天外飛來一筆~今天身上穿的裙裙就是昨天爆便宜戰利品XD~ㄎㄎ NT$200的cotton inn)


↓ 經過東湧灣中,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很高!超高的,還在持續往上爬中 > <


↓ 我持續緊抓的欄杆不放XD~~JJ則是一副怡然自得貌...形成強烈對比= =|||



↓ JJ一直逼我放手站起來在車廂裡繞圈圈= =||| 說是要訓練我的膽量= = (最好是)


這裡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昂坪360纜車吧:
昂坪360纜車連接大嶼山東涌市中心及昂坪,全長5.7公里,橫越了南中國海,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纜車系統,它亦是香港繼柏架山吊車和香港海洋公園的登山纜車後第三個纜車系統,於2006年9月18日正式通車,360的意思是指乘客可以在吊車內用360度的視野觀賞整個大嶼山的風景!
纜車系統總共分為3段,途中經過2個轉向站,纜車旅程起點是由東涌纜車站開始,首先跨過東涌海灣到達香港國際機場赤鱲角機場島轉向站,然後再折回東涌灣上再轉向60度向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彌勒山山坡攀升,再於彌勒山山腰的轉向站再轉向,最後抵達終點站的昂坪站,行程約需24至30分鐘。
↓ 後面是香港國際機場,還看到飛機起飛唷。


↓ 大嶼山風景,還有登山步道,真的有不少人在登山耶!還有一臉驚恐的我XD我們真的爬~~~很高了!


↓ 依舊愜意的JJ,到達彌勒山看到天壇大佛囉,先跟大佛來一張。


↓ 沒多久之後就看到昂坪纜車站啦!終於到達目的地了XD 在到達車站前,會有照相機可以照像喔(可是很貴= =),記得站起來對照相機擺POSE~ㄏㄏ


↓ 一定要說一下!纜車的門是自動慢慢關的,所以在剛坐上纜車時,我還很怕他會關不起來XD然後ㄚ,纜車要離開站時都會加速向前衝~一開始還感覺挺high低~不過....全程有兩個轉向站(也靜是兩個中途站,不能下車),每經過一個轉向站就會加速向前衝一次= = 想像一下...我們在那~~~麼高的地方用力向前衝耶~~怕怕XD不過我覺得最high的還是之前去LA Palmspring坐纜車的那次才最high :P每經過一次中途站感覺就很像坐雲霄飛車,然後全車的人都在Wow~~哈哈!
 ← 準備加速向前衝的中途站= =
 


到昂坪車站了,準備逛逛這邊的昂坪市集看看天壇大佛吧!我們的後面就是古色古香的昂坪市集。


↓ 昂坪市集不很大,裡面有一些特色商店,也有一些特色活動,如靈猴戲院、與佛同行~我們就邊拍照邊散步網大佛前進。(市集裡面的7-11和starbucks整個也是走含蓄路線~因地制宜~哈哈)

↓ 看到大佛啦!接近中午時分,太陽好大好熱= = 整個很不像九月天

↓ 中間是寶蓮禪寺的牌坊(好像要再往裡面走~),再來就是通往大佛的長長階梯啦! 大佛非常的莊嚴。


↓ 同樣邊爬邊拍照,想說應該不會很累....殊不知,隨著年紀的增長果然體力大不如前XD



↓ 終於爬到頂了!拍拍手!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整個風景盡收眼底。


↓ 大佛非常的莊嚴、慈眉善目,站在大佛下面整個覺得自己很渺小,大佛周圍有仙女們圍繞著。正當我尊敬的仰望大佛時...JJ還很機車的問我有沒有感覺離神很近= =
(話說JJ會這樣問是因為~在幾年前我去義大利參觀萬神殿時,雖然裡面都是觀光客,但當我站在裡面就覺得自己離神好近!整個建築、氣勢、光線~真的是太讓我impressive了,真的好神聖莊嚴,太感動了!哈哈~人家沒有開玩笑XD是真的!我當時可是站在萬神殿裡面好久呢XD 更多關於萬神殿點這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architect-wt/roman/pantheon.htm,ㄟ對!萬神殿旁邊有個很有名的冰淇淋~~好好吃XD)

在上面繞了一下,上面視野很好喔,可是今天真的好熱壓....拍了些照片後,準備下去啦!準備前進下一站!


接下來循的原路走回去,現在差不多是正中午。我們後面是"昂坪市集牌坊"。看天氣真的很好!

↓ 很美的一棵菩提樹。

↓ 這張感覺很繽紛~上面好多彩色燈籠XD

↓ 後面就是昂平車站啦!又要坐纜車了XD哈哈

↓ 我們很幸運還是兩個人一台唷,此時坐纜車上來的人已經變多了,每台纜車裡面都是人(還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坐),不像我們坐上來是還是一台坐人一台沒坐人。good good!建議如果想來這裡晃晃的人可以早一點或是非假日來應該人會比較不多。JJ很好心~~還放音樂說要給我聽才不會緊張~~哈哈XD不過第二次做就比較好了啦~哈哈~只是經過海水時還是很ㄘㄨㄚˋ~~ㄎㄎ



↓ GOGO!要去逛東薈城outlet囉。


↓ 東薈城裡面好大呀,很有美國mall的fu,逛起來滿蘇胡低~裡面很多知名品牌,像Burberry、A|X、Aquascutum、Bally、Benetton、Calvin Klein 、Daks、Levi's、Esprit、Guess、I.T.、Mango、Max Mara、Nautica、Polo Ralph Lauren、RootSeven7、NikeadidasNew Balance、K-swiss、QuiksilverJoy and PeaceTimberland、
MoiselleLaura AshleyVivienne Tam 等等很多八!在裡面逛了3.4個小時~~可是都沒啥收穫XD 哈哈~因為也沒有很便宜....不然就是沒看到自己喜歡的,只幫媚弟買了件polo衫 = = ㄟ害。肚子餓了呀,我們到裡面的美食街覓食去,吃了葡式河粉&雲吞麵,都還不賴。


 昂坪360覽車 & 東薈城outlet: 
港鐵東湧站出口C,大嶼山東湧達東路20
 




看照片說故事,更多Day 2 照片看這邊
延伸: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序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1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2-2
★《媚媚愛旅遊》吃很大走很多之三天兩夜香港自由行 ─ Day 3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