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so, where am I in Boston?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 have to figure out before I start my adventure :)



↓ 波士頓地鐵圖,簡稱MBTA,捷運站標示為" T "。



是這樣的,波士頓其實是的小城市,基本上地鐵分為四大線(4色)。
我的學校在Harvard University旁邊,因此位在線的Harvard Sq站。
我的宿舍Poppet Hall 位在線的Davis Sq站。
從宿舍到學校可以搭捷運(含走路等車約15-20分鐘),搭公車(約15-30分鐘, depends on traffic),也可走路(約30分鐘)。
簡言之,非常方便!

改天再來寫一下交通好了,現在懶XD



是的,這是非常實際的問題。
楊艾琳生平第一次離開家生活,還是去到如此遙遠的美國東岸,在波士頓無親無故,全然陌生的環境
雖然我沒在怕...過度自信的深信天生路癡的我一定可以順利survive!

anyway,在台灣時先買了本波士頓旅遊書,上網查了查學校與宿舍的捷運站,抄了抄地址,其他就交給自己的運氣與勇氣 :)



在LAX與JJ話別後,拎著沉重的carry on,等待登機。
6個小時的旅程,我的心情其實很交錯複雜.....
一方面是很興奮,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真的,終於,要開始了
另一方面卻很緊張,怕自己沒法適應,怕自己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在飛機上反覆想著等等下飛機後該怎麼做,拿行李,出關,找小黃,給地址,宿舍check in...



飛機落地了!
深呼吸一口氣,ok,my journey really begins !!!
哀,我的行李真的超級無敵重的...至今我仍是迷惑我到底帶了啥東西可以那麼重...
很幸運的計程車乘坐處就在我提領行李處的外面,所以我不需要拖著行李走好遠 :)

上車後,告訴司機先生地址,2222 Mass Ave, Cambridge
然後,開始我的波士頓生活!

↓ 可以刷卡的小黃耶!

↓ 第一眼的波士頓,那時的第一印象是...真的好古老的感覺喔,還有人在河上划船,好歐洲風,完全就是我的菜 :)
事後知道,當時小黃經過的是Charlies River。

看到那棟鵝黃色的建築了,我的宿舍也到了 :)
按了按電鈴,等了一下,一位笑容燦爛的巴西媽媽(Glicia)開了門,互相打了聲招呼,終於到我的宿舍了!
聊過後才知道原來這位媽媽也和我依樣是新生 ~ 才比我早到一下下而已。
後來一位日本男生下樓來看看狀況,告訴我我的房間是那間~

3樓 #111

請注意,宿舍總共三層,沒有電梯.......

很好,此時我只好趕緊請這位日本男生(Kiyoshi)幫我把那重的行李提上那遙遠的三樓.........
我想他應該不錯後悔當時下樓吧XD 真的很重.......兩個23kg的行李......
在他簡單介紹房間設備後,宿舍經理(Alishia)也剛好回來了,之後其他新生也陸續check in。

↓ 我的房間,老實說一開使我覺得很小,也不太喜歡在三樓....但後來我超級無敵愛我的房間的啦
↓ 基本配備全都有,也有電視,家具都很新。

↓重點是~我有一個walk-in closet耶!!!大心

↓房間看出去的小風景。隔壁是一棟不便宜的Inn,但非常維多利亞風格,當時的我並沒有想過未來我會跟這間Inn有互動關係 :)

3點多到宿舍,離6:30晚參時間還有一段時間,開始整理我的行李,也正式展開我在這裡的兩個月宿舍生活 :)


↓ My cozy corner



晚餐時間見到了大部分的新生 (其他的舊生都跑出去玩了XD),這批加我有兩個台灣人,兩個巴西人,一個委內瑞拉人,一個日本人。
飯後我們幾個新生想說要去買一下生活用品也順便買一下捷運票,問了問室友最近的CVS,室友本來好心要帶我們去,但我們幾隻菜鳥又不想麻煩他們,洗說應該不會迷路......結果我們就真的迷路了XDDDD
最後還是打電話請Kiyoshi來帶我們去CVS......哈哈哈哈 ~ 他真的人超好的 (還是逼不得已) XDDDD
當然,後來我們都成為好朋友︿︿



學校有三間宿舍,好險我在台灣時有認真做過研究,只有這間Poppet hall是單人房,但因為是share bath,所以只算share room的價格,而且這間是僅提供27-30歲的學生住的喔!單人房但只算雙人房價格,雖然還是不便宜,但還是比單人房價格便宜很多哩!所以我就指定住這邊啦!

與其說宿舍,我覺得Poppet hall更像是個大的family,整間房子加宿舍經理也才15人,男女混合,2 & 3樓各住六位學生,1樓住兩位學生和經理。
每三人share一間浴室,所以一層樓有兩間浴室。因為每天都有人打掃,所以其實也是很乾淨,我和那位日本男生(Kiyoshi)和一位智利女生(Dannel) share 浴室,大家作息不同也就沒有搶浴室的問題~如果臨時想上廁所但剛好浴室有人~那就到另一間上就好啦!哈哈

改天再來介紹我住的宿舍^^ 在這裡的短短兩個月有好多美好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