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ival of Activist Street Band
No Noice is Illegal! It's all about Noice !


來到Boston的第一個周末,很棒的遇到當地的一個藝文活動 - HONK! Festival of Activist Street Band
簡單說就是一個群聚各地的音樂表演團體,一同演奏自己的音樂,大家一起享受音樂與表演。



2011年的HONK剛好是這個周末,更棒的是,這個Parade是從Davis Sq開始,一路遊行到Harvard Sq,住在Davis Sq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啦 :P
這個活動的重頭戲是在周日,HONK + OKTOBERST Fest !!!! 所以今天周六只是先小規模的清粥小菜 " HOKN! in the neighborhood"

大概中午的時候和Masha一起出去晃晃,首先先到了我們家對面的Pemberton Farm,因為今天他們也有不少免費試吃活動 :P
↓ 裡面好多人,也好多試吃攤,很local的感覺 :P

↓ 今天還有人駐唱喔!

↓ 這是很常見的Deli,有時候我們宿舍吃的晚餐也是這來的喔!

↓ 超重的南瓜XD 和很像玩具的各種瓜類,都可以吃喔


↓ 非常繽紛的花兒們,很像假花的花兒們



約略逛完Pemberton Farm後,沿著Day St我們慢慢散步到Davis Sq~
此時已經有好多人聚集在這咧! 也有好多表演團體同時在各個角落表演與民眾同樂
真的非常熱鬧~也真的什麼樂器都聽得到 :P

↓首先是在Starbucks旁邊 的一個小空地,一群年輕人用樂器伴奏邊唱流行歌~旁邊的群眾也跟著扭動~小朋友則是玩呼拉圈~哈!

↓ 再來這裡可多團體表演咧~這是非常花俏的一團XD 可是非常可愛喔!
可以看到裡面的年及其實並不是年輕人~應該說是一群青壯老年人...XD 可是大家都很賣力在表演耶!
有看到那阿伯的tutu嗎? 請按讚

↓ 很多人團體輪番表演,都是免費的! 當然也非常歡迎大家樂捐囉~有看到右上圖那位藍衣男高舉的樂捐桶嗎:P

↓ 不同角度看過去的Davis Sq,都是在看表演的人群:)
我很喜歡Davis Sq,很安靜生活機能非常好,又不偏僻,很多好吃的餐廳、小館、我愛的Dunkin Donut和Starbucks、也有小酒館,想運動有gym,若想購買生活日常用品也有CVS,或走個10分鐘就一間大的超級市場^^ 
 
↓ 咱們的第一個周末^^



↓ Davis Sq 捷運站前的一個小公園,也不少團體在這表演,非常熱鬧!
有看到一位大叔坐在那看書嗎? 這就是我非常喜歡Boston Cambridge的其中一個原因~或許是因為環境的關係,你總是可以看到好多人拿著一本書或Kindle在閱讀,不論何時何處~姑且不論他們的動機,真的比例非常高 :)



今天的HONK只有在Davis Sq,明天才有遊行,所以在看完之後我們就搭捷運到Park St逛逛!
一下車出站就是知名的Boston Common拉。
看到建立年份了嗎?超老的~1634至今!!! 他可是美國第一座公立公園喔!
這圖片則是它的歷史簡介,還有可以快速認識認識Boston這個城市和美國歷史的 "Freedom Trail" 介紹。
是的,Freedom Trail的起點就在這兒:)

↓ Freedom Trail,看到地上的紅線了嗎? 沿著這條紅線走就可以逛完Boston和美國歷史! 簡單說它是一條美國獨立和平權運動的軌跡。

因為Boston是美國歷史的發源地,美國的獨立戰爭就是從Boston開始的喔!
也因為在獨立前Boston是英國殖民地(是的所以才有個很英國的地名"Cambridge"),所以Boston這個城市才這麼的有歷史的味道,更夾雜些許英倫風格~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那麼喜歡這個城市^^

沿著這個自由步道走呢,你可以看到16個不同的景點,皆是跟美國獨立有關! 基本上可以一鼓作氣走完一整趟~應該是差不多2-3小時吧,我是沒有一次走完過,但我的巴西好友曾經嘗試過,he told me he had lots of fun

↓ 出站的同時你也可以看到Park St Church, 高聳的白色尖塔很美,它就在Boston Common的旁邊!

↓ 這座教堂建於1809年,第一場反奴隸演說就在這而發表低。



↓ 我們沿著紅線走,首先看到這超大金頂的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據說這閃亮亮金頂可是23K,基本上當你走進Boston Common絕對不會錯過它XD

另外,這邊也進入了Beacon Hill~保留最多19世紀建築的一區,過去是有錢人住的地方,現在這裡房價也非常驚人。
這裡的感覺又跟Cambridge不太相同,多了些優雅感。

↓ 是的,墓園,這是自由步道的其中一站。Granary Burying Ground 和King's Chapel & Burial Ground.

這些墓園就穿插在大樓間,不知為何,但就是沒有那陰森感。很多美國獨立戰爭的愛國者都安眠於此,所以在有一些墓碑前可以看到不少遊客插置的國
旗,向他們致敬。

有看到右下圖那位身穿古裝的女生嗎? 這是遊客中心推出的行程,付點小錢即有專人解說自由步道的相關景點。這些工作人員都會身穿古裝,介紹時的口氣也會隨著不同景點而有所改變~非常生動! 我本來在離開前想參加的說...不過最後還是沒機會XDDDD 感覺很有趣耶~重點是有人介紹會了解的比較快,畢竟我歷史不好,我連中國歷史都搞不清了更甭說美國XD 哈哈

↓ 其中一站,Old City Hall。
這裡不少雕像,那驢子是象徵其中一個黨派~這裡小小的但感覺挺幽雅低。

↓ 路邊超漂亮的水果。

↓ 逛街的地方~哈哈



接著我們搭車到Government Center站,因為這裡有個Quincy Market,觀光客景點~哈哈 :P

後來壓我們發現,其實Part St離Quincy Mkt很近!走路大概15-20分鐘吧,當逛街沿路逛過去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遠! 有時都會納悶明明納麼近幹嘛還要設一站XD 不過當然啦~等冬天超冷時,就會了解地鐵的好XD 此時即使距離再近你也不會想在外面多待一秒(trust me)

Quincy Mkt周末時都會有街頭藝人,總是非常多人圍觀,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要湊一腳ㄚ!!!
我發現,老實說其實老美街頭藝人的真功夫真的是還ok而已(跟台灣的比起來),但是他們每次表演完總是可以拿到超多小費~我是指那小費除了1元外,也不少5元10元鈔票耶!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老美出手都卡闊綽,但我敢肯定的是那些街頭藝人的嘴都

超●厲●害

總是可以把觀賞的人逗的笑呵呵,即使技術普通但還是很樂意掏出錢來!!!!
可能是文化不同吧....台灣我沒看過嘴巴很會講的街頭藝人,都常都是很認真的在表演超厲害的真功夫,但卻無法吸引到很多人駐足觀賞或無法讓人停留很久....有點口惜ㄋㄟ。


↓ 白天與夜晚的Quincy Mkt,我滿喜歡這邊的,即使當地人都說這裡都是觀光客~這邊也不少店可以逛、不少餐廳可以吃、更多酒吧可以喝XDDD
這裡已經靠近海邊了,可以看到很美很美的海景與小碼頭,可以散步去小義大利區(my favorite) 享受美食,也可走去TD Garden看比賽!

↓ 當然啦! Boston除了Lobster有名~ Boston Clam Chowder可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味!
這間是個旅遊書都會介紹低,其中一個分店就在Quincy Mkt,所以既然來到這~當然要買來嚐嚐 :)

它真的很濃郁然後料超多超實在! 但我吃一下就膩了 @@  哈哈
其實阿,幾乎每間餐廳都會有Clam Chowder,所以不一定要指定只吃哪間~我個人就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不過這間各大旅遊書介紹的巧達湯我有覺得特別鹹~之後我吃過的其他間就還好了比較不鹹。

↓ 後來我們意外發現旁邊有好多馬車在排班!!! 遊客可以乘坐馬車逛逛碼頭邊 :))
馬是我最喜歡的大型動物耶~每次看到馬我都很興奮~~哈哈哈哈 :P





時間晚了,也該回家哩!
結束我們的第一個星期六 :)

期待明天的正式 HONK Fest & Oktober Fest in Harvard S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yang0216 的頭像
    ireneyang0216

    ❤❤❤ Absolute Mei ❤❤❤

    ireneyang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